三月一日水镜

a·f·d和jj网名相同

【FGO】我把boss带回迦以后(24)

“大致情况我已经了解了,啧......竟然被戏耍的团团转真是不爽啊,杀了你,烧死你,然后把你刺穿哦。”


立香偷偷的往岩窟王身后挪了两步,Alter亲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有点可怕。


“Alter亲,辛苦你了,那个......”人你不会被你在半路上烧死了吧。


以莎士比亚话痨的程度和贞德Alter讨厌莎士比亚的程度,她这真的做的出来。


“你那是什么眼神!人我当然有带回来,还有一个拖油瓶。”


直到立香看到姗姗来迟的莎士比亚和安徒生后才理解贞德Alter为什么发这么大脾气。


两个话痨加一个毒舌凑到一起,贞德Alter没半路烧死他俩已经很给立香面子了。


即使是立香这样的好脾气平时和俩作家凑一起也不得不夹着尾巴跑路。


“好久不见小御主,唔......不知道我们的时间一不一样......嗯?......嗯???卧槽!他怎么在这里!”


莎士比亚忍不住爆粗口,他指的是立香身边的盖提亚。


当年在伦敦就是这家伙烧死了他们!别以为他换了件衣服换了个发色他就认不出来!


盖提亚在伦敦浪的太狠,给经历过的人都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这个......说来话长,总之他现在不是敌人。”


立香回头看了盖提亚一眼——你也给我反省啦!


莫名被瞪的盖提亚有些委屈——你们那么弱怪我喽?


爱迪生:“闲话少说了,那个东西再不给她就来不及了。”


“咳咳没错,不过在那之前敢问福尔摩斯被你吸收了吧莫里亚蒂?”


“正是。”


“真是天大的讽刺,本来【福尔摩斯必然战胜莫里亚蒂】却变成了【福尔摩斯和莫里亚蒂是同伴】,但是记住恶棍!福尔摩斯开辟了世界的道路!在他之后还会有无数个名侦探揭露你的罪行!”


立香想到了这个新宿的李尔王,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本不应该出现的幻灵正是出自这位作家之手仿佛想到了什么,“你们是要续写福尔摩斯的故事?”


“正是!拖你圣杯的福,他们虽然只是虚影,不过在这短暂的时间,他们会绽放出比英灵更加耀眼的光辉!”


莎士比亚和爱迪生解放了宝具,随之出现了一群如之前李尔王一样的虚影幻灵,不过他们的形象却让天天熬夜追剧的玛修和立香十分熟悉。


“你们是......”


最后不进是立香和玛修熟悉的角色,还有越来越多他们没见过的人。


“小姑娘,全世界著名的侦探会在这里把力量借给你,为了拯救这颗行星。来吧,既然福尔摩斯不在了那就由你说出那句话。”


“那句话?难道是......”


只要是英灵就会有弱点,熟读《福尔摩斯》名著的立香对于莫里亚蒂的弱点她......她不确定啊!即使聪明绝顶如福尔摩斯最后也抓不到莫里亚蒂任何证据,最后无可奈何与莫里亚蒂坠落瀑布同归于尽。


这便是莫里亚蒂一生的宿敌。


“相信自己的直觉,做你想做的事,剩下交给我们就好。”


高大的黑影从身前覆盖而来,轻而易举的将立香挡住。


“岩窟王?Alter亲......还有盖提亚也......”


盖提亚冲她点点头,“现在你是我的御主。”


立香深吸一口气,坚定说道,“我知道了,三分钟内结束战斗,我会用令咒支援。”


莫里亚蒂也被突然出现的乌合之众激怒,“能打败我的只有福尔摩斯,来吧!迦勒底的御主!这次我不会再放水了!”


——————不会写打斗弃疗——————


三人配合的战斗一点也不好,要不是立香还在后面指挥前面敌人又太强,他们都要自己先打起来了。


不过好在三人都不弱,一阵狂轰滥炸杀不死莫里亚蒂也要把枪身塔炸没了。


莫里亚蒂手里有圣杯,即使被血条消失也能立刻恢复。


“在这么下去不行,陨石就要下来了打持久战对我们不利。”


幻灵们:“立香!就是现在解放我们的宝具!指出犯人的言语,你应该早就知道了!”


“我知道了.......唔,詹姆斯·莫里亚蒂!!!你就是犯人!!!”


“哈哈哈哈哈哈没错!这一切的黑幕,我就是幕后黑手!嗯?遭了,力量在流失!”


立香猜对了,虽然原著中出现不及三章,但伦敦的一切犯罪几乎都是由莫里亚蒂这个幕后黑手指挥,而莫里亚蒂能闻名于世正是因为他从未留下任何证据。


莫里亚蒂被指认的瞬间,就是他败给侦探的瞬间。


在刚刚力量削弱的一瞬间莫里亚蒂甚至感觉到陨石被破坏,不可能的,按理说是不可能的!


虽然有些对不起巴力,但莫里亚蒂并没有遗憾,他只是十分不明白自己为何会输给福尔摩斯以外的人。


“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你知道么小御主,为何我会败北?”


“因为你是正义的伙伴啊。”


莫里亚蒂需要靠着计算之外的不确定性欺瞒福尔摩斯的眼睛,他选择消除记忆以善之莫里亚蒂假如迦勒底一方,这便是计划中致命的矛盾点。


莫里亚蒂需要视立香为珍重之人来完成巴力的计划,所以在他恢复记忆后不能抹去对立香的记忆和情感以保证最后一枚魔弹可以顺利砸向枪身塔。


但与立香在新宿的回忆让他体验了从未有过的新人生,所以潜意识里始终不能对立香下死手,必定会拯救迦勒底的御主。


另一方面,为了替巴力完成夙愿,莫里亚蒂必须改变对立香的态度才能全力战斗,可一但这么做魔弹就会变成可破坏的。


这从一开始便是一场死局。


“...........啊..........本来打算动真格的,但盘踞在我内心的,竟然是那段回忆么。原来如此,我能理解了,如果是这样输了也是理所当然的。”


无论他选择拯救立香还是痛下杀手,他必将抹除自己的善念,以迦勒底的力量毁灭陨石也不是难事。


明明还差一点点,我竟然会满足这种矛盾点。


“抱歉了御主,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你。理用了你的诚实,滥用了你的率真,用你的纯真设下陷阱。只是,唯有这一刻请你务必要相信我,在哪个“巢穴”谈笑风生,一起战斗的时光,尽管那不过只是强加上去的正义,但的确属于率直的,虔信正义的那个我,而非当下的我。便讲你如今所见到的反派,当做仅有面容相似的恐怖分子吧。”


“我会的。”


得到立香的回答,莫里亚蒂才满意消失。


“没错,他是个好人......大概吧。”


立香目送着英灵和幻灵们一个个消失离开,直到岩窟王身上也出现了金色光点。


“岩窟王也要离开了?”


也是哦,岩窟王即不是她召唤的英灵也不是被这个新宿所召唤的英灵,完成任务离开也是正常的,可是......无论如何还是会舍不得啊。


“无需挂念我的共犯者,无论遇到多么不讲理的事,你只需要大声呼唤我就好,我会疾驰到你身边的。”


“这么说我可以一张护符召唤你咯?”


“啊,如果你希望的话。”立香心满意足目送岩窟王离开,决定回去就算一哭二闹三上吊也要让所长把她的圣晶石和护符交出来。


没错,她的财产全都被奥尔加玛丽没收了!说是现在他们在联合国和时钟塔的监视下,她不能再想之前一样无节制的乱召唤英灵了。


但在岩窟王的问题上她绝对不能输!!!


【罗曼:“立香,灵子转移准备完毕,可以回来了。”】


“啊~啊~终于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了。”贞德Alter在新宿已经待了快两个月了,她早就受不了了。“对了那个骑士王呢?她要是被陨石砸死了我只能说一句活该。”


【罗曼:“阿尔托莉雅Alter距离这里不远,可以一起灵子转移回来。”】


“切。”贞德Alter有些失望的别过脸。


————————————


我讨厌福尔摩斯讨厌莫里亚蒂讨厌一切高智商的人,写这章写的我快吐了QAQ太特么费脑子了。为了理解这群高智商我看了好几遍1.5.嘤,求投喂评论安慰


下一章回迦勒底走罗曼咕哒线

再下章就是期待已久的fz了

评论(9)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