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水镜

a·f·d和jj网名相同

【FGO】我把boss带回迦以后(25)

“你有话要对我讲?”


迦勒底灵子转移走贞德Alter和阿尔托莉雅Alter后,盖提亚屏蔽了迦勒底把他和立香扣在新宿。


这是立香进入枪身塔之前拜托他干的。


虽然现在盖提亚一点也不想跟立香单独相处,接收到巴力的记忆后他被巴力影响太严重,如果长时间和立香独处他怕自己会.......


会做什么?盖提亚也不知道。


杀了立香早已没意义了,相反,有一股陌生的欲望充斥着盖提亚的全身。


他大概会做出比杀死立香更危险的事。


“啊......额......那个,就是那个......”立香确实有话想问盖提亚,不过被盖提亚这么直白问出来就让她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


立香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才开口,“就是,总觉得现在的你和在伦敦和时间神殿见到的有些不太一样。”


福尔摩斯曾说过,盖提亚的性格就像是镜子一样。


这么一想盖提亚是魔神柱的统括局,按理说有72种不同的性格,立香第一次见到的盖提亚也是时而暴躁,时而安定,时而又漠不关心。简单说来就像个癫狂的蛇精病。


可是被她带回迦勒底以后虽然一开始也有点不正常,不过后来竟然意外的可以和她和平相处,甚至让立香觉得他似乎对她有些温柔,这远超于立香的意料。


比起时间神殿的魔神王,现在的盖提亚更像是一个“人”。


“为何会这么觉得。”


“怎么说呢,我以为你很讨厌我,至少会跟我吵架。”


被她毁了3000年的基业怎么可能不生气,甚至从时间神殿回到迦勒底冷静下来后,立香已经做好了和盖提亚嘴炮800回合的准备了。


“我不讨厌你,也没必要和你吵架。”盖提亚坦然自若的说道,“因为这一切都没有必要,即使杀了你结局也不会改变。”


立香有些脸红,这是盖提亚第一次对她说他不讨厌他。


要知道在时间神殿他还说讨厌所有人类,包括她,回到迦勒底后还经常用“我的仇敌”称呼她。


这个人,该不会也是个和贞德Alter一样的傲娇?


“我在观察你。”准确的说是在观察“人类”。盖提亚需要用自己的双眼去判断人类存在的价值。


“观察我?”她有什么好观察的?


盖提亚点点头,“很糟糕,甚至混乱到了极致。”看到立香失望的表情盖提亚眼角才有些笑意。“不过正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存在,大概不会那么无聊了。”


盖提亚没有告诉立香,其实她在时间神殿就教会了他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


这个世界充满了纷争与死亡 ,但牺牲也带来了新生。人类作为一个群体,在这条荆棘之路上不断倒下却能保持继续前行,斗争却也努力尝试相互理解。


正是这样齐头并进,前仆后继,他们才能突破极限,进而引发新的奇迹。


“问完了?”


“唔。”立香点点头,盖提亚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她还能说什么。


“我能和你跳舞么?”


“嗯......嗯?”立香四下看了看才指着自己说,“你是说我?”


“这里除了你还有谁?”


盖提亚觉得这个人类御主不禁弱小,还很笨。


......也不能说弱小,她打他那一下还挺疼的。


他回想起之前舞会的场景,牵起立香的手。


本来盖提亚并不打算碰触立香,尤其在这种时候。但不知道为什么,巴力的回归更加放大了他的欲望。直到现在他才感受到他的内心深处,大概有一种叫做“嫉妒”的东西。


自己好像越来越像一个“人类”了,不过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立香四肢僵硬的被盖提亚带着,几乎全程呆滞。


你醒醒盖提亚!你ooc了!


直到一舞将近结束立香才慢慢缓过来,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对不起我跳的不太好。”


“嗯,我知道。”


这已经不是用“不太好”就能来形容的了,从刚开始到现在立香几乎一直踩着盖提亚的脚就没下来过。


也不知道那两个暴脾气的Alter是怎么忍下来的。


......


“立香?立香?你还好吧,立香!”


罗曼有些担心的拍着立香的脸,从新宿回来以后到现在她都混混呼呼的。


“是!在!我在!”


“新宿最后5分钟发生了什么?刚刚通讯器呼叫不到你了。”


“......盖提亚ooc了?”


罗曼: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被点到名字的盖提亚头一扭化作灵子消失在管控室,显然不打算加入他们的讨论。


立香发觉自己和罗曼医生离得太近,不着痕迹的后退两步躲开罗曼,“抱歉医生,我有点累了先回去休息了。”说完便拉着玛修离开,期间玛修还一直在追问立香在新宿最后发生的事。


罗曼有些失望的收回手,立香还是不肯原谅他。


达芬奇实在看不下去这么没有的罗曼,趁他不注意在身后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


“啊!好痛!莱昂纳多你干嘛?”


达芬奇恨铁不成钢的用眼神使劲示意罗马尼


——笨蛋!还不快追上去!错过今天你可再也没机会了!


......


“前辈!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嘛!”


“嘻嘻,是秘密哦~”


“前辈太过分......咦?”


立香离开迦勒底去新宿时正巧赶上迦勒底大扫除,不过立香确实记得她还差一点没有打扫完。可是眼前她的房间干净的有些晃眼。


“玛修......这是你做的?”


“没,我这几天一直和医生在管控室。”


“是我做的,笨蛋!”


二人回头,看见了蓝金色头发黑肤的美女,有些不爽的看着立香,“真是的,怎么又把房间弄这么乱!”


“尼托酱谢谢你”


“这这这这是当然的!你的我的同盟者照顾你是我的职责,还有不要随便扑过来!”虽然嘴上这么,尼托还是很熟练的接住立香。“不准乱蹭!”


“啊呀尼托你脸红了。”


“......再乱说就把你丢下去咯。”


“诶嘿嘿~”


玛修想把立香从尼托克里斯身上扒下来告诉她别乱欺负人家,直到她看见了门口的罗马尼。


“医生?你怎么在这?”随后玛修仿佛想到了什么,拉着尼托克丽丝离开,“医生进来做,我和尼托小姐去沏茶。”


“等等,别拉我!”


二人的声音渐行渐远,罗马尼才错告辞开口,“立香,我们......”谈谈。


“我忽然想起了刚刚达芬奇亲让我去检查一下身体!”


“等等立香!”罗马尼拉住立香的手臂,他知道如果错过了今天就再也没机会了,他已经受够和立香之间的疏远和冷漠感。


——————————


码字不易,求评论求夸奖~

评论(15)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