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水镜

a·f·d和jj网名相同

春之赞歌(2)

还能因为什么,当然是为了防狗男人了!这个世界最不可信的就是狗男人!


当然,珀耳塞福涅不能真说,不然她已经能想象到她妈妈提着她后衣领教育她的惨样了。


“因为我想和阿尔忒弥斯雅典娜一样厉害,妈妈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虽然不能实话实话,但珀耳塞福涅也不会傻到对两位主神撒谎,所以将实话挑挑拣拣的说出来。


两位处女神对视一眼,明显觉得珀耳塞福涅有些担忧过头了,德墨忒尔这么严防死守,珀耳塞福涅连外人都见不到,更别说什么危险。


“别担心,珀耳塞福涅,真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和阿尔会保护你的。”雅典娜揉揉珀耳塞福涅金色的发顶,为了安慰她特意拿出了自己的战车带她去兜风。


当然是在德墨忒尔的领地范围内,不然以那位女神的个性,会马上把他们拉进珀耳塞福涅交友的黑名单。


不,你们不懂啊!


珀耳塞福涅今天依旧活在被抢婚的阴影下。


既然其他人都不愿意教她,珀耳塞福涅已经开始考虑自力更生,搬砖或许是个不错的武器。


......


这天下午,珀耳塞福涅一个人在河边散步,突然在河边看见坐着一个......嗯,从体型看大概是个黑衣黑发的男人。


珀耳塞福涅慌了,这里是她妈妈的地盘她倒不是害怕有人会来闹事,重要的是她怕她妈妈生气啊!


她曾经亲眼见到她妈妈惩罚了一个误闯入她领地的人类男性,将他变成了怪物。她也知道自己的好友会将闯入他们领地的男人变成鹿,然后一箭射死。


珀耳塞福涅度过了不知多少百年的神生,但她骨子里还认为自己是长在红旗下的好青年,杀人这种事是万万做不来的。虽然她知道她妈妈是为了保护她,但年幼的珀耳塞福涅还是忍不住心里会产生愧疚。


珀耳塞福涅决定在德墨忒尔发现之前赶紧让眼前这个男人离开,不然到时候她妈妈知道了她也拦不住啊。


小春神骨气勇气向对方打招呼,“那个,你好。”


男人听到动静转过身,俊冷的面容让珀耳塞福涅一愣,眼前这个男人真好看啊。尤其是那双湖绿色的眼睛,她觉得自己要沉浸其中了。


虽然她几乎没见过什么男人,但眼前这个人在她的认知里是她见过最好看的人。


醒醒!珀耳塞福涅!不要被好看的男人迷了眼!这个世界的男人都是狗东西啊!


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个小女神有什么事,但看她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变化倒是蛮有意思的。哈迪斯最不缺乏耐心,但可能因为常年在地底的缘故,说出的话也异常的冰冷。


“有事?”


“是!”被叫了一声的珀耳塞福涅瞬间清醒,向眼前的男人表明自己的来意,“就是,那个......可不可以请你快点离开。”


看见男人比刚刚更冷的脸珀耳塞福涅赶紧解释,“不是有意要赶你啦,这里不远处是我妈......农神殿下的神殿,她不喜欢男人。被她发现后可能会伤害你,所以可不可以请你快点离开这里呢?”


社恐·珀耳塞福涅都快哭了,除了自己的妈妈和两位好友她几乎没和别人说过话,只希望眼前的男人不要生气,最好能理解她的意思赶紧离开。


“不会让你白离开的,这是我刚培育的紫色郁金香,独此一家,送给你。”珀耳塞福涅将手中的花送给眼前的男人,她完美的继承了她妈妈农神的属性,并且作为春之女神,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培育新品种了吧。


不过比起鲜花她更喜欢培育各种水果。


“德墨忒尔?”哈迪斯接过花,细细打量眼前这个长得十分可爱的小女神。


看来眼前这个小女神就是德墨忒尔藏的紧的那个孩子吧。


虽然哈迪斯不怕德墨忒尔,但他也深知自己妹妹爱子如命的个性。平时哈迪斯或许会给德墨忒尔个面子,不过今天他倒是难得想逗逗眼前这个有趣小女神。


“如果我拒绝呢?”


听了这话珀耳塞福涅的脸立刻垮了下来,“哎,不行啊,妈妈生气的话我真的按不住她啊,而且你作死能不能别带上我,我是无辜的啊。”


一想到德墨忒尔真的发现有男人敢闯入她的地盘,除了杀死不知天高地厚的闯入者,第一时间一定会将她带回农神殿关个几年。


阿尔忒弥斯跟她说了,她因为被德墨忒尔藏得太深,所以她的样貌一直是奥林匹斯的一个谜,好多闲来无事的神们都在猜测她的样貌。当然奇怪传言也越来越多,譬如她长得巨丑无比德墨忒尔实在拿不出手所以一直在家里藏着,或者她长得美丽到已经超越了阿芙洛狄忒。


虽然这些传言传到三位女神的耳朵里无疑是挨了一顿揍,可流言蜚语这种东西不是想挡就挡得住的。


后来有些人为了证实她的样貌作死的来农神殿附近踩点,这让德墨忒尔警铃大作,更是将珀耳塞福涅藏的严严实实的,过了好久这波风波过去她才允许出来放放风。


总之一想到眼前这个男人自己作死不说还想拉着她下水,珀耳塞福涅瞬间没了颜值滤镜,看向男人的眼神多了许多警惕。


哈迪斯觉得这个小女神实在有趣,就被他逗了一下连身份也忘记隐藏了。不过他那个自持优雅的妹妹要是知道自己的女儿私下是这副模样估计会抓狂吧。


“知道了,谢谢你的提醒,我会离开的。”他来地面是为了修补地面的裂缝。大地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裂缝,阳光就会随着缝隙照进冥界,给灵魂造成负担,也会增加他不小的工作量。


他来大地的目的已经完成,不过遇见这么有趣的小女神也不枉他亲自跑一趟。


只是他们以后大概不会再有交集了。


哈迪斯拿着花,遗憾的想着。


......


见男人离开后珀耳塞福涅才松了口气,一蹦一跳回到农神殿。


她还没进去殿内,就觉得气氛十分凝重。在外的侍女和宁芙们一个个都低着头不敢说话,生怕惹怒了农神殿下。


“妈妈,我回来了,发生什么事了?”不会是她在外面看见别的男人的事被发现了吧,不要啊!


————————————————

这个就是我无聊时候写的随笔,没想到真的会有人看

评论(4)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