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水镜

a·f·d和jj网名相同

春之赞歌(3)

“妈妈,发生什么事了?”珀耳塞福涅靠在德墨忒尔怀里小心翼翼的问道,只求她妈妈不要因为刚刚的事迁怒她将她关禁闭。


“我可怜的孩子,妈妈的小宝贝。”德墨忒尔的表情看起来十分难过,弄得珀耳塞福涅的小心肝也一颤一颤的。最后德墨忒尔还是艰难的开口道,“宙斯说要见你。”


“哎?”珀耳塞福涅当然不会傻到说他想见就见嘛,要知道,在希腊光是和宙斯这俩字牵扯上的女性就准没好。


一是珀耳塞福涅自身神力不行,要是没有德墨忒尔的庇护她早就死了,就算不是尸横荒野也可能变成了可怕的怪物,试问宙斯的私生子有几个有好下场的。;二是她连个正经的神位和神职都没有,春神说出去好听,说白了就是德墨忒尔的从神。而且现在这个世界并没有四季更替,她的职责就是个摆设。再进一步说,只要德墨忒尔在,她就可以持续摆烂。


珀耳塞福涅唯一的优势大概就是知道自己未来会被抢婚,但她毕竟在希腊神话里也不算太出名。加上珀耳塞福涅知道希腊神话那点事全靠上辈子小时候看的动画片,所以她身上会发生什么事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


宙斯突然召见珀耳塞福涅,就算真的想对她做什么,她都没有半点反抗能力。


对方毕竟是神王,如果真出事了即使是德墨忒尔也有护不住自己的可能。


再者珀耳塞福涅去见宙斯,那要面对的就不只是来自宙斯的压力,还有他身边那位出了名可怕的神后赫拉。


珀耳塞福涅的出生本就是意外。


......


他们本是兄妹六人,除了那三位天空大海和冥界的三位兄弟,德墨忒尔,赫拉,赫斯提亚三姐妹本来关系还算不错。


但后来发生的事让这一起都变了,先是赫拉嫁给了宙斯,后又因为德墨忒尔被宙斯诓骗

,体内孕育了孩子。


虽然德墨忒尔憎恨宙斯,但它肚子里这个素未谋面的孩子却让她泛起浓浓的母爱。她发誓,无论多么困难也要生下这个孩子。


天性高傲又善妒的赫拉绝对不能容忍丈夫和姐妹对自己的背叛,也在第一时间下令追杀德墨忒尔肚子里的孩子。


没人愿意为了因为怀孕神力大减的德墨忒尔去得罪盛怒中的神后,连宙斯和她的母亲瑞亚也不愿意。


被众神的冷漠伤透了心的德墨忒尔最后只好跑到无人愿意触及的冥界去寻求她的兄长哈迪斯的帮助。她想好了,如果她的兄长也不愿帮助她的话,她就去更深的,谁也找不到的地方。


好在哈迪斯还顾念着一些兄妹情,允许她就在冥界生下孩子。


珀耳塞福涅在冥界出生,德墨忒尔抱着新生的小女儿,看着她的小手攥着自己手指的可爱模样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只是珀耳塞福涅的身体肉眼可见的日渐虚弱,她甚至不愿意喝奶,也不愿意多哭一声。


德墨忒尔吓坏了,她寸步不离的照顾着珀耳塞福涅,生怕女儿在她眼前死去。


“回到地面上去吧,这孩子的属性不适合冥界。”至少在成年之前她还没有能力留在冥界。


“你说的对哥哥。”德墨忒尔抱紧虚弱的小女儿,珀耳塞福涅的属性随她,她更适合生活在阳光下。


“可是赫拉那边......”她的神力尚且在恢复中,真要打起来现在的她不一定能赢。


“别回奥林匹斯,赫拉不会再找你麻烦的。”


“好,我知道了。一直以来谢谢你的照顾,哥哥。”估计只有面对哈迪斯德墨忒尔才愿意真心将他当做亲人。


整个奥林匹斯已经伤透了德墨忒尔的心,她本来也没打算再回去,要不是因为自己女儿身体的原因,她其实不介意带着女儿一辈子生活在这里。


回到大地后,干旱贫瘠的土地仿佛感受到主人的归来,逐渐有了生机活力。德墨忒尔抱着女儿,二话不说的在远离奥林匹斯山的地方建起了新的农神殿。离冥界大门不算太远,这也变向的向奥林匹斯山表面了自己的态度。


就差一层窗户纸没捅破了,要是真有人敢动她的女儿就别怪她翻脸不认人了!


珀耳塞福涅虽然不知三代神们的爱恨情仇,但她也不难猜出她母亲并不喜欢奥林匹斯山的众神。但以一敌众显然不是上策,珀耳塞福涅赶紧安慰自己的母亲,“妈妈你别着急,一直躲着也不是办法,如果只是见见倒也没什么,到时候我一直在妈妈身边就好,妈妈会保护我的对吧。”


德墨忒尔心疼的抚摸女儿的秀发,她为自己懂事的女儿骄傲,可即便如此她还是不情愿让那群讨厌的家伙看见自己的女儿。


可珀耳塞福涅说的对,一直躲着确实不是办法,她虽然有公然违抗宙斯的勇气,可代价实在太大,她也不忍心看着女儿和她一起受苦。


德墨忒尔思考再三才开口道,“我的宝贝儿,到时候无论如何也不能离开妈妈身边知道了,最好也不好跟任何人说话,等见过了以后妈妈就想办法带你离开。”


“知道了妈妈。”


......


无边无际的天空中,无数的金光宛如纱幔一般笼罩在整个宫殿中,给这奥利匹斯山披上神秘的色彩。这里便是神明生活的世界,没有悲伤,没有痛苦,没有饥饿,也没用寒冷。


这里永远四季如春,永远充满着欢声笑语,像诗画一样美丽。


虽然宴会还没正式开始,众神就早已聚集在了宴会厅。虽然同样的宴会他们已经参加了无数次,但并不能打消他们的热情,尤其是今天还有个重大的消息。


农业,谷物和丰收之神德墨忒尔要带着她那个神秘的孩子来奥林匹斯山了。平时闲的没事的众神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八卦。


“嘿,阿波罗,要下注么?”


被点名的太阳神紧张的看了看四周,确定自己妹妹和雅典娜不在才开口埋怨道,“不想活了吗赫尔墨斯?你就不怕阿尔和雅典娜生气?”


据他所知阿尔忒弥斯和雅典娜对那个神秘的小女神评价相当不错,只可惜德墨忒尔防守的太严密,阿尔忒弥斯也不愿意和他多说珀耳塞福涅的事,所以他至今也不是很了解那个小女神。


——————————————


想给这篇文取个名字

评论(7)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