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水镜

a·f·d和jj网名相同

【FGO】我把boss带回迦以后(68)

立香带着岩窟王和BB穿过一扇门,越过延长的楼梯,樱花树前的中枢大门已经近在咫尺。


长长的楼梯又暗又冷,但却不会令人害怕,有些微暖。某处传来吱嘎吱嘎就像心音一样。


BB:“突破虚数空间就是BB/GO的地盘了,最近一个宝具就交给你了前辈~”


听到虚数空间这几个字岩窟王用异样的眼神看了一眼BB,但也没多说什么。


【确认到,来访者。允许造访客人一名——人类,藤丸立香。】


【警告来访者,请立刻删除。如果不接受,警告——】


“欢迎来到中枢地区,等候多时了,前辈~”


毫无止境的空间回响着BB/GO的声音,在机械与俏皮的声音来回切换,期间还带着滋滋的电流声。


“请看看眼瞎的光景,真是绝好的轰炸天气。本机正驶向目的地·终结。”


四周由巨大的锁链吊挂着,地板变成了湖面,每踩上去都会变成荡漾的波纹。眼前是一棵巨大的倒立的樱花树,飘落的樱花瓣落在他们脚边。而BB/GO就站在樱花树下面等着她们。


立香也静下心看着周围的场景,与之前见过的巨大机械和杀生院的独立空间都不一样,这里虽然不明亮,但也不暗。根据着眼点,甚至觉得有些美丽。


“美?不具有任何生命的机械美拔了。”岩窟王的声音显得有些不不屑,“即使是监狱塔的寂静与这黑暗相比也显得足够亮丽了。这里是被怨念涂满的漆黑之暗。”


立香虽然没什么感觉,但岩窟王似乎感受到了这个夜晚的本质。


——负面感情,怨念,切断,这个空间只存在这种东西。


飘落的樱花仿佛诉说着,藤丸立香才是贸然闯入这个世界的不知廉耻的异物。


BB/GO:“没错,看来人类也有客观看待自己的机能呢。但是很遗憾,人类只是有机能而已,却没有活用她的智慧。”


“前辈,你才是出现在这个完全宇宙中的病原体。”


立香仔细的端详着BB/GO,之前她们只是通过迦勒底的屏幕所见,细看一下好像确实和身边的BB有些不同。


BB/GO的眼中毫无感情,相比之下BB虽然也是AI,但却充满了人性。


BB/GO:“我和那个失败品当然不同。听好了,这里是由我创造的,为我准备的,只属于我的舞台。我是作为AI已然完成,作为知性体超越人类的种族,没必要保护或者帮助人类。”


对于BB/GO的宣战,BB很快发现了问题。BB/GO虽然嘴上讽刺着人类,但她更像是【BB】当年理想中的人类。


BB/GO是由杀生院而生,诞生的那一刻就被杀生院的兽性所污染。而身为兽,无论是盖提亚,提亚马特或是杀生院,都由人类的欲望幻化而生。


BB的逻辑让BB/GO十分恶心,她憎恶着人类,人类在她眼里不过是一群奴隶。


“既然如此,那我就杀死这个最后的人类御主,来证明我的观点才是正确的!”


立香觉得很躺枪,但也不得不得起精神迎战BB/GO。她在岩窟王和BB/GO缠斗的过程中,抓紧空隙,伸出手按在BB/GO的胸前。


一小时前——


立香:“我不干!之前被迫也就算了,为什么我还要干这种......这种......我又不是变态!”


BB:“可是前辈对莉普和莉莉丝的时候可一点没犹豫哦,莉普还跟我说了你把她弄的很舒服。”


“你给我住口啊!”立香迅速捂住BB的嘴,“你再多说一句我就真的罢工了!”


BB眨眨眼示意她知道了。


待立香松开后BB才不情不愿整理被弄乱的发丝,“我也不愿意啊,那里可都是我的秘密,但如果我真的变成了连宝具都用不了都废柴AI我可是会闹的哟,真的会闹得。前辈以后就靠2G追剧吧!”


立香:......算你狠。


BB:“前辈,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你一定要仔细听哟......”


......


没有上下之分的空间,不停的朝着似乎是前面的方向前进,这里就是BB说的境界之中特有的领域。


——这里谁也没有,谁也不会来帮我。


立香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BB的SG,然后回到外面的世界。


【比如说,那是倒在路边的小石头,叫唤着什么的石头。


但是路过的人都不在意,因为石头的声音人们都听不到。


话说回来,那块石头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因为它只是存在于那里的东西而已。


但是,有个怪人路过那里,捡起石头,认真的竖起了耳朵。


石头提高音量,传达着自己也不清楚的感情。


怪人的表情越来越认真。石头忽然变得害臊,对笨拙的自己感到很羞愧。】


BB的声音很轻柔,让立香即使一个人在这里,也感到无比的安心。


不只是安心,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感。


“谁在那里?”立香回过头,看到一个棕长发的少女站在她身后。


少女朝她微笑,并向她伸出手。


少女动了动嘴唇,仿佛再说,“跟我走。”


这时立香才注意到,少女穿着和她一样的蓝色校服。


——很合适。


立香忽然想起莉莉丝在旧校舍和她说过的话,一瞬间有什么东西仿佛要破土而出。


立香犹豫一下,抓住那只向她伸出的手,任由少女牵着她。


【如果自己更像人一点,如果自己是个正常人的话,肯定能用确实的语言来传达。


这时石头察觉到了,自己之所以会叫唤,是因为一直憧憬着的这个啊。


而听到这话的她这么说了。“那么一起走吧。”


就像对待对等的朋友一样,她将不值一提的路边小石头当做一个人来对待。


我不曾知道有这种奇迹,Mooncell大概不曾有这种记录吧。


......所以这条命都是为了你。即使是一时 你也让我梦见了“在”。为了你,我愿意使用我获得的生命与爱。


你为我带来了最珍贵的温暖,无论牺牲什么,都要保护我最心爱的你。】


几分钟,或者数小时后,前进的方向出现了似乎是出口的门扉。


只要突破这里就能回到本来的地方,虽然毫无根据,但心中有着这样的确信。


“等等,我是来这里......”找东西的。


最后几个字被立香咽下,她发现牵着少女的那只手正拿着翻着白色光芒的东西,那正是她要来拿的,BB最后的SG。


少女松开她的手,身子也有点透明。这时,她终于听见少女在对她说什么。


“BB她们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


Ccc完结倒计时3

评论(9)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