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水镜

a·f·d和jj网名相同

【FGO】我把boss带回迦以后(71)

好疼啊。


浑身疼的像是要被撕裂一样,连根手指都动不了。


又是梦么?可是如果是梦的话,为什么会这么疼!


立香想要呼救,喉咙里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她费力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挂着纱幔的床上,纱帘外面站着许多人。


只在布帘外面远远窥视着她,还有这个充满生与达观 死与颓废的密室。


立香看不见他们的表情,却能清楚的听见他们的声音。


“真可怜,无论如何美丽,也活不过十四岁吧。”

什么啊!我已经16岁了!


立香想起身反驳,但浑身都疼痛让她失去了所有反抗的能力。


立香的主观性一点点消失,她像个第三者,却以第一视角看着这具身体的记忆。脑海里也出现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


【无论时代再怎么流逝,真言立川流都有三个禁忌。


“身为女人,却和女人融为一体”

“否定悟道本身”

“夺取师之术具”


打破其中一条的人,就会被视为邪道而被逐出师门。】


【少女是作为宗主之女而出生,名为杀生院祈荒。


能让世上所有人一见钟情的,如天上之花一般美丽的少女。


真言立川永天流虽然是旁支,但由于脱离本流,反而幸运在这个魔力枯竭的时代残留了下来,是最后的立川流。】


【他们居于深山之中,地方自治化形成的小宇宙。主张回归自然,主动与网络社会隔绝的团体。


其中,女孩作为下任宗主被宝贝地养育着。


但是可怜的是,女孩生来体弱多病,从来没走出过天盖寝所。


唯一能听到的就是信徒们每天在床边窃窃私语。


信徒们是在天盖之外如此叹息。


好可怜,好可怜,如此不停地重复的闲杂人等,这种人跟偶尔飞舞着的虫子无异。对于一直跟病魔斗争的女孩儿来说,她人就是这种程度的存在。】


“他们无法拯救我。”

“他们什么都做不到。”

“他们什么都不愿意做。”

“他人,无法拯救他人。”


立香默默地听着女孩的叹息。这已经不是憎恨,而是接近醒悟的结论。


“人类就是这种生物,无知蒙昧的污染温床。书上所描绘的纯洁之人早已在过去枯竭了。”


“莫非——能称之为是人类的东西,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了?”


“就算有,也只有这个脑髓。只有祈荒我一人而已吧。”


【坏抱着这样的想法,女孩静静地等待着死去。


但是命运并没有抛弃女孩儿。濒临死亡的14岁的春天,因为某个信徒好玩,女孩得以体验了灵子入侵,得知了外界。


知道广阔的世界——电子的海洋后,女孩儿渐渐恢复了。


在狭小的教团中虽是不治治病,但在外面确实可以轻易治好的普通病魔。


同时女孩儿开始展露作为灵子黑客的才能,使咏天流逐渐开始变革。


代替保守的父亲,让教团变回了崭新又充满野性的本来的立川流。】


“若是如此,我就化身为菩萨吧。”


“我只是为了自己,想拯救众多人类的人生而已。”


这是杀生院的一切,她在很早的阶段就已经接受了自己的价值观,与常人不同这点。


简单来说,杀生院是人生的中毒者。虽然将他人的生命是做蝼蚁一般的价值,但却又能牵扯到别人的人生而感到愉悦。


“难道您不是这样认为的么?”立香这才注意到,【杀生院】早已坐在她的床边,俯瞰她许久。


【杀生院】俯下身,用脸颊轻轻的磨蹭着立香,“善人之命,恶人之命。美丽的人生,肮脏的人生。品尝的人生越浓厚越好,自己变成别人的欲望对象是多么舒服的一件事啊。”


“这可不行啊,御主是我重要的宝物,可不能交给你。”


立香再次睁眼,发现自己被穿着尼姑服的杀生院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轻轻的放下。立香的意识找回来了,身体也变回了她自己的。


“祈荒?”


“是,我是您的杀生院祈荒。在听到您的呼救声就马上敢来了。看到御主您没受伤真是太好了。”


另一边的【杀生院】在失去自己到手的猎物后有些不满,周身缠绕了密密麻麻的黑气。


“作为一个人,这可真是可耻的行为。但是你没有错,因为——无论蝼蚁做错什么,也没有人会去追究呢。”


立香这才想起,她之前也去过从者的梦境中,打败他们过去的自己。


“祈荒,那个人她.......”


“谁知道呢,也许这是某个位置世界得不到拯救的可怜虫吧。”


杀生院不同意也不否认,仿佛并不认识过去的自己一样。


对面的【杀生院】也没有生气。她是菩萨,将受众人宠爱视为使命,同时也享受着被众人背叛的结局。即使这次背叛她的人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她的精神,早已脱离了人类的范畴。


“人类只要有我一个人就行了,和他人手牵手与神佛一体化是大错特错的。人类只要愉悦就是最好的,通往解脱的道路自会出现在尽头。”


破旧密室的环境被粗暴的撕裂,展现出像蛇一样缠绕着的肉和肉,这个光景,就像是从奈落溢出的地狱本身。


人们像蚂蚁一样聚集于【杀生院】身边,这光景虽然不规则,但却像原色的万花筒一样。


所有的私欲都流向同一个人,而身处其中的那个正像花朵般美丽的笑着。


“我想践踏更多人的快乐,我想成为更多人的容器。无需多言,只要我能成为人们的信仰对象就好。”


“御主,不得在她面前消除欲望,不得在她面前否定生存。”


虽然感到有些畏惧,但立香很快取回神智。


“我知道了,接下来拜托你了祈荒。”立香将令咒置于胸前,准备随时支援杀生院祈荒。


“是,我的御主。”


可以的话,为我展现更加美妙的人生,更加美丽的人生吧。


将这个结晶踏碎之时 才是无上的愉悦。


......


“御主,我们赢了呢。”


“啊,是啊......赢了呢。”


地狱一般都光景也随着【杀生院】的消失而一起破碎。立香知道,她会和一些英灵战胜他们曾经的心魔,但刚刚打败的又何何尝不是一直以来缠绕着立香的心魔呢。


“她的精神虽然已经脱离了人类的范畴,但毕竟还是凡人之身。离真正的菩萨还很遥远,也有人有的憎恨之【恶】。”


过去的她会输是理所当然的。


只要沉溺于过去,她永远不会赢。


即使她可以得到无数的爱,但恋情的心,过去的她永远不会理解。


“御主,曾经有个讨厌的三流作家告诉我——爱情是追求之心,恋情是梦想之心。”


“梦想之——心?”


“嗯,恋情屈服于现实,现实因爱而扭曲,而爱情,在恋情面前却脆弱无力。”而这么理所当然的事,一次也没有在自己的人生中出现。


“那你现在知道了么,恋的感觉。”


“或许,理解了一点点吧。”杀生院苦笑,安稳的眼神,就像纯真无邪的少女终于迎来了春天一般。


......


“前辈,前辈!听得到我说话吗?前辈......”


立香换换睁开眼睛,看到身边担心的看着她的玛修,也顾不上头疼了。轻轻替玛修擦去眼角的泪水。“早安玛修,抱歉让你担心了。”


“前辈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刚刚吓死我了。”玛修一把抱住立香,从后半夜起立香的脸色就越来越不好,嘴里还喃喃着疼。玛修以为立香做噩梦了,可无论她怎么叫也叫不起立香。


这时杀生院正好过来,告诉玛修立香去了别的世界,她会把人平安带回来。


玛修知道立香偶尔会在梦中穿越,大部分都是特异点或者从者们的世界,也就交给杀生院了。


还好前辈平安回来了。


玛修有些自责,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只要立香沉溺于梦魇中玛修就毫无办法。


“谢谢你祈荒。还有那个......之前的事,对不起。”


杀生院欣然接受了立香的道歉,“御主您没事就好,已经是早上了,今天我们可以一起吃牡丹饼么,之前我做了好多。”


“可以吗!吃吃吃!”


“哎~御主先起床穿衣吧,我去食堂等您。”


杀生院祈荒轻轻合上立香的房门,笑容也越来越深邃。她的心情很好,即使是突然出现在角落里的不速之客也没有打扰到她此时的好心情。


“你果然什么都记得。”


“哎呀呀,原来是桀派大人啊。竟然会在这种地方遇见,怎么?被主人抛弃了么?”


被戳到痛处的桀派浑身僵硬。果然,无论这个女人的善性还是恶性,都让他十分畏惧。


“你就不怕我把真相告诉藤丸立香。”


“如果桀派大人做得到的话尽管去吧。我还是很期待御主输给自身欲望彻底沦陷的那一天呢。”


杀生院说完便抬腿离去,她还没有必要在曾经的手下败将身上浪费时间。


——不过还是祈祷御主可以抵制诱惑,不然太快就对人类失望的话,实在是太无趣了。


——我乃世间一切生物,不分有情无情全部尝尽的魔性菩萨。


——今后一路奉陪到地狱,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结局。


立香在收拾床铺时,才发现枕边多了一本小美人鱼的童话书。


是谁放的呢?她和玛修都没有睡前看故事书的习惯.......不过睡前追剧这种事倒是干了不少。


“这个是刚刚杀生院小姐留下来的。她说这是她最重要的东西,如果御主再做噩梦的话只要身边放着这本书就没事了。”


“这样啊......等下好好谢谢她吧。”


童话书被立香仔细的收起来后,两个少女手牵手离开了房间。

......


少女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放弃了聪慧的之人,放弃了人们追求智慧。


......然而,只有梦想未能放弃。


在临死之前,少女手中握着一件宝物。


唯有信徒们开玩笑地留下的这本童话,才是天蓬中的光辉。


——【Fate CCC——深海电脑乐土·完】——



————————————————


CCC终于写完了,我也没了(吐魂)

评论(18)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